铸钢件生产技术、铜合金铸件铸造技术 熔模铸造工艺设计、铸件结构分析 铸件结构的工艺性分析.doc
文档名称:

铸钢件生产技术、铜合金铸件铸造技术 熔模铸造工艺设计、铸件结构分析 铸件结构的工艺性分析.doc

格式:doc 大小:2.41MB总页数:9
上传时间:2021-01-24上传者:WanDocx
下载源文档需要:3.8元人民币
点击预览本文档(全文)
内容不如意? 提出您的需求!     如何保证手机能下载并编辑    百万小说图书免费阅读

下载敬告:

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,不预览、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。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,您可以点这里二次下载
文档介绍:

PAGE

职业教育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

铜合金铸件铸造技术课程教案

铸件结构的工艺性

分析

制作人:刘振华

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

职业教育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PAGE 7 铜合金铸件铸造技术课程

铸件结构的工艺性分析

一、铸件工艺性分析依据

如同一般铸造工艺设计,熔模铸造工艺设计的任务是:

①分析铸件结构的工艺性;

②选择合理的工艺方案,确定工艺参数,在上述基础上绘制铸件图;

③设计浇冒口系统,确定模组结构。

在考虑上述三方面的问题时,主要的依据仍然是一般铸造过程的基本原则,尤其在确定工艺方案、工艺参数时(如铸造圆角、拔模斜度、加工余量、工艺筋等),除了具体数据由于熔模铸造的工艺特点稍有不同之外,设计原则与砂型铸造完全相同。

(1)铸件工艺分析的依据

在进行产品生产之前,必须对产品的铸件结构工艺性能进行分析,也就是在满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,希望零件结构能兼顾到熔模铸造的工艺特点,使之尽量与熔模铸造的工艺要求相吻合。在保证铸件工作性能前提下,铸件的结构应尽可能满足下述两方面的要求。

①铸造工艺应越简易越好。

②铸件在成形过程中应不易形成缺陷。

二、简化工艺对熔模铸件的要求

(1) 铸件上铸孔的直径不要太小、太深

以便制壳涂料和砂粒能顺利充填熔模上相应的孔槽,同时也简化铸件的清理。熔模铸造时一般希望孔径的直径大于2mm。铸通孔时,孔深h与孔径d的最大比值h/d=4~6;铸不同时,h/d=2。如必须要求小孔,则通孔直径可小到0.5mm,h/b的值也可增大。

(2)熔模铸造时注槽不要太窄、太深

铸槽的宽度应该大于2mm,槽深可为槽宽的2~6倍。槽越宽,槽深相对槽宽的倍数可越大。

(3)铸件的内腔和孔壁应该尽可能平直

以便使用压型上的金属型芯直接形成熔模上相应的孔腔。铸件上不应有封闭的孔腔。

(4)因熔模铸造时采用热型浇注,冷铁的效果有所减弱,同时冷铁在型壳上
点击预览本文档(全文)
你可能关注的文档
最近下载